最新消息

2022年3月31

👨‍👩‍👧(網上)家長講座/工作坊 暨 互動FUN FUN ZOOM

💥沙田青少年綜合發展中心—沙田家庭成長軒(合辦)

1️⃣(網上)「疫」境有「樂」—家長講座

2️⃣(網上)向「機不離手」SAY NO—家長工作坊

‼️ 請掃描QR Code填寫網上報名表 ,或按下此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WdditWrCLoTgb5eSDilAQqs0vWlrEnspcNg58GxZqU/viewform?fbclid=IwAR1aWGZHdHiShekxFYHdv1zYOVqC2bpXnaEzh31DN3B3ippP_vLOf4xd9cQ&edit_requested=true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特設「互動FUN FUN ZOOM」,子女可同步參與另一互動ZOOM活動,讓家長專心參與。

🎈 活動以網上Zoom形式進行,活動前透過WhatsApp發送活動資訊。

👉如成功報名,負責同事將於2/4/2022(星期六)6:00pm或之前WhatsApp聯絡參加者。

如有疑問,歡迎於中心辦公時間致電2609 1855(沙田青少年綜合發展中心)或 2605 7155(沙田家庭成長軒)與負責職員查詢。


2022年3月31日

💡幼兒成長快線「童你分享會」網上講座💻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沙田家庭成長軒

🌻疫中關愛.加點正能量❣️

各位家長你好👋🏻,成長軒將會舉辦不同主題的SEN講座🎤,講座會分成三大部份3️⃣,由社工、言語治療師和特殊幼兒工作員不同專職作為講者👩🏻‍💼,內容多元化。講座期間更會提供疫情下訓練小貼士呢😉!

為能與家長有更多交流及令內容切合家長需要,請家長利用5分鐘填妥以下Google form, 職員會於講座期間回答相關問題📄:

https://forms.gle/MP5WJg45FvV8SGv38

☎️如有任何查詢,可於辨公時間內致電2605 7155 與麥姑娘聯絡

🏠:沙田新田圍邨欣圍樓地下

☎️:2605 7155

[本計劃由香港公益金資助 This project is supported by The Community Chest]


2022年3月14日

Make A Better Tomorrow 創造更好的明天 2022

因疫情嚴峻,社會不少人感徬徨無助😵‍💫,特別是獨居或雙老長者👨🏻‍🦳及殘疾人士🧑🏻‍🦽🧑🏻‍🦯。

就著社會需要,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現誠邀大家成為「創造更好的明天」義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從簡單的行動,一起尋找希望和堅守盼望。為兒童👦🏻、長者👨🏻‍🦳、殘疾人士🧑🏻‍🦯及有需要家庭👩‍👦👨‍👧送上關心。

請大家填寫以下表格 ,稍後我們會有職員與你聯絡: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Hj8MG7rXq6eeSBth9iV-xWDOqv9FHYh4E4KDB2CN-7s/edit


2022年3月10日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早苗計劃聯同香港插畫師VVinnie呈獻

在疫情下,相信大家辛苦了!早苗計劃聯同香港插畫師VVinnie攜手製作《伴你同行》短片,為大家打打氣 !歡迎大家與小朋友一起觀看,互相成為大家的支持!


2022年2月23

認知障礙症系列(運動篇)—熱身運動: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物理治療師拍攝有關認知障礙長者家居運動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症系列(運動篇)—上肢手部伸展運動: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物理治療師拍攝有關認知障礙長者家居運動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症系列(運動篇)—下肢腿部伸展運動: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物理治療師拍攝有關認知障礙長者家居運動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症系列(運動篇)—緩和運動: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物理治療師拍攝有關認知障礙長者家居運動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疫情同你行]如何消化過多資訊?先關顧情緒,可更有效消化新聞資訊:旺角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提提你,疫情消息快又多,手提電話即時新聞消息隨時彈出,見到疫情不斷變化,心情也難免為自己、為別人、為香港感到難過。今集同事介紹「認知行為治療」中的「五常法」,包括「常留意身體警告訊號」、「常喚停負面思想」、「常自我反問」、「常分散注意力」和「常備聰明卡」,可給人提醒關注個人情緒。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訓練1—模擬街市訓練: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職業治療師拍攝的認知障礙長者家居訓練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訓練2—紙牌記憶訓練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職業治療師拍攝的認知障礙長者家居訓練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11日

楊震沙田青少年綜合發展中心的青少年及社工共同製作一段短片,教導長者朋友及社區人士收到「安心出行」通知後的應對方法。


注意:疫情狀況及應對措施幾乎每天都在更新,詳情以政府最新公布資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