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震伴你

歡迎瀏覽以下社交平台,點讚追縱,讓我們一起在疫情下健康生活。

家中運動下述4條「家中運動」短片均適合可以坐立的長者跟從練習

運動前須知:

  1. 避免於太飽或太餓時做運動

  2. 穿著舒適和厚薄適中的運動衣服和鞋襪

  3. 坐的位置要雙腳著地,安全舒適

  4. 如患有急性病徵,例如發燒或劇痛,就不要勉強做運動

  5. 運動時,如有頭暈、氣喘、心翳、作嘔、作悶或痛楚增加等情況,應立即停止並及早求診

  6. 運動時,要保持自然呼吸,不應閉氣

  7. 運動期間要有適當的休息,以免運動過度

  8. 運動應由低運動量開始並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循序漸進地增加運動量

  9. 照顧者/家人在旁隨時提供協助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症系列(運動篇)—熱身運動: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物理治療師拍攝有關認知障礙長者家居運動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症系列(運動篇)—上肢手部伸展運動: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物理治療師拍攝有關認知障礙長者家居運動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症系列(運動篇)—下肢腿部伸展運動: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物理治療師拍攝有關認知障礙長者家居運動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症系列(運動篇)—緩和運動: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物理治療師拍攝有關認知障礙長者家居運動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家中認知訓練下述2條「家中認知訓練」短片均適合有認知訓練需要的長者跟從練習

認知訓練前須知:

  1. 於安靜的環境下進行

  2. 確保環境光線充足

  3. 如有需要,可於訓練前戴上眼鏡及助聽器

  4. 進行訓練時,指示應清晰及簡單

  5. 訓練後,可對長者的參與表示欣賞及作出鼓勵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訓練1—模擬街市訓練: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職業治療師拍攝的認知障礙長者家居訓練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

2022年2月23日

認知障礙訓練2—紙牌記憶訓練:此短片由楊震嘉峰臺中心「攝制隊」與職業治療師拍攝的認知障礙長者家居訓練的短片,以便護老者與長者疫情中在家仍能訓練,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